目錄

學習淡斑方法之前,先了解斑的種類有哪些?

淡斑方法怎麼做?先檢查自己是否有以下容易長斑的生活習慣

淡化斑點關鍵!最高效的3個推薦淡斑方法

赫蓮娜高效淡斑保養步驟推薦

 

斑點種類有哪些?雀斑、曬斑怎麼辦?赫蓮娜高效淡斑推薦

臉上長出來的斑點,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大的困擾,希望能盡可能用各種方式讓臉上的斑點淡化。但是臉上的斑點根據不同類型,淡化與保養方式也不盡相同。如果用錯保養方式的話,有時還會導致斑點惡化,因此必須根據斑點的種類對症下藥。

學習淡斑方法之前,先了解斑的種類有哪些?

臉上的斑點常見分成四種類型,分別是曬斑、雀斑、肝斑與發炎後色素沉澱。其中比例最高的就是曬斑與發炎後色素沉澱兩種。

斑點種類1:曬斑

曬斑屬於淺層班的一種,作為肌膚的保護機制,肌膚的黑色素會因為紫外線等傷害導致色素的生成,使肌膚出現深淺不同的黑色跟褐色斑點,即為曬斑。

斑點種類2:肌膚受傷後痕跡

發炎後的色素沉澱為肌膚因為痘痘導致發炎反應,痊癒之後才冒出來的茶褐色斑點。

斑點種類3:肝斑

肝斑主要與體質和賀爾蒙變化有關。

斑點種類4:雀斑

雀斑則經常與遺傳有關。

淡斑方法怎麼做?先檢查自己是否有以下容易長斑的生活習慣

1. 亂擠痘痘與粉刺

2. 經常泡三溫暖與做熱瑜珈

3. 沒有挑選合適的防曬

4. 熬夜與作息不正常

5. 沒有挑選合適抗氧化功能的保養品

 

檢查自己是否有以下容易長斑的生活習慣

淡化斑點關鍵!最高效的3個推薦淡斑方法

淡斑推薦方法1. 減少過多的高溫刺激

當肌膚處在高溫環境下(三溫暖、熱瑜珈、過於悶熱的空間等)血管會因為熱而擴張,更容易刺激色素合成,使肌膚生成色素沉澱與褐色斑點。另外飲食上也要避免辣椒、薑蒜等高刺激食物,減少肌膚血液循環加速,維持更好的淡斑效果。

淡斑推薦方法2. 謹慎挑選防曬

擦防曬是最有效的淡斑方法,但是若沒有挑選對的防曬,淡斑效果依舊有限。購買防曬時,可以檢查產品上是否有「寬頻防曬」(Broad Spectrum)字樣。另外挑選PA+號高一點的產品也代表UVA的防護力較高。

淡斑推薦方法3. 挑選添加「抗氧化成分」的淡斑保養品

透過有抗氧化成分的保養,可以有效淡斑,甚至能預防未來斑的生成。最好的抗氧化保養成份包括以下:
維他命:
維他命 E (Tocopherol)
維他命 C (Ascorbic acid)
維他命 A (Retinol)
植物性:
薑黃素 (Curcumin)
綠茶萃取 – 兒茶素 (Catechin)
青花椰苗(Broccoli Sprout)
類胡蘿蔔素 (Carotenoid)
鞣花酸 (Ellagic acid)

赫蓮娜高效淡斑保養步驟推薦

『淡斑』步驟一 溫和代謝黑色素「雙萃煥膚精露

溫和代謝黑色素雙萃煥膚精露

源自瑞士LA CLINIC MONTREUX醫學美容中心的煥膚化妝水「雙萃煥膚精露」,打造創新兩階段精油加上化妝水的質地,可立即溫和去角質與代謝黑色素且改善膚質與光澤,立即為肌膚補充水份。

『淡斑』步驟二 高效改善肌膚暗沉與抑止黑色素生成的「淨膚淡斑精華

高效改善肌膚暗沉與抑止黑色素生成的淨膚淡斑精華想減少肌膚斑點,提早抗老與預防更多斑點生成,給予肌膚具有抗氧化與改善暗沉功效的保養成分,將能有效維持肌膚狀態。源自瑞士LACLINIC MONTREUX醫學美容中心的「淨膚淡斑精華」添加高濃度普拉斯鏈、鞣花酸與LHA成份,質地有如乳液般可以深層保濕,有效淡化斑點,提亮膚色,使肌膚更柔滑、膚質更細緻。

『淡斑』步驟三 有效修護老化瑕疵問題的「黑繃帶修護乳霜

有效修護老化瑕疵問題的黑繃帶修護乳霜

黑繃帶修護乳霜」是赫蓮娜與瑞士醫學美容中心合作研發,含有業界最高濃度30%普拉斯鏈的頂級抗老保養品,特殊霧面繃帶質地清爽不油膩,高效深層修護肌膚乾燥、泛紅、瑕疵!

『淡斑』步驟四 完美抵擋紫外線傷害的「極致高光全能隔離乳

完美抵擋紫外線傷害的極致高光全能隔離乳

注入赫蓮娜獨家淬煉阿爾卑斯山α雪絨花的「極致高光全能隔離乳」,能煥發肌膚活力與高效抗氧化能力,有效防曬加抗老,清爽零油感,水潤超貼妝。
 

 

 

本文作者: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
建立於1902年的高效傳奇新奢華的頂級保養品牌,致力服務追求於卓越修護、抗老保養需求的當代女性。現在的赫蓮娜更成為全球第一家與瑞士頂級醫學美容Laclinic-Montreux合作的美妝品牌。了解更多關於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