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更新日期:2024-04-12

目錄

造成毛孔粗大原因有以下3種

毛孔粗大怎麼救?判斷自己屬於哪個毛孔粗大類型

建立毛孔保養程序,緊緻毛孔更有感!

HR赫蓮娜緊緻毛孔保養品推薦

 

如何緊緻毛孔?赫蓮娜頂級保養私心分享拯救肌膚所有毛孔危機

造成毛孔粗大原因有以下3種

每個人想擁有細緻零瑕疵、光滑透嫩的肌膚,毛孔粗大除了顯老,也讓肌膚看起來不平整、膚質粗糙不健康。造成毛孔粗大通常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毛孔粗大原因1. 不同肌膚年齡的毛孔粗大

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的毛孔問題,年輕時期肌膚容易因為皮脂分泌過多而導致毛孔阻塞,甚至發炎或產生面皰;但進入輕熟齡後,肌膚反而因為缺失水分及膠原蛋白流失,導致毛孔形狀因肌膚鬆弛、下拉而呈現橢圓形、水滴型或Y字型。

毛孔粗大原因2. 過多油脂分泌導致毛孔阻塞

肌膚每日都會分泌皮脂,這是很正常的。但若沒有定時清潔保養,這些油脂、角質及髒污都會在毛孔裡堆積,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白頭粉刺(閉鎖性粉刺)或接觸空氣氧化後形成黑頭粉刺(開放性粉刺),這些堵塞物在毛囊內部擠壓,而形成毛孔粗大的狀況,更嚴重甚至會孳生細菌,導致發炎及面皰等肌膚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3. 紫外線傷害

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導致肌膚老化,導致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基質(由玻尿酸構成)的流失,這些都是維持肌膚緊實澎潤的關鍵成分。肌膚老化會導致鬆弛,緊實度和飽滿度也會急遽下降,讓毛孔也隨著肌膚鬆弛失去水分而變得更加明顯。

毛孔粗大怎麼救?判斷自己屬於哪個毛孔粗大類型

1. 出油型毛孔粗大

年輕肌膚或油性肌膚得油脂分泌會比一般肌膚更加旺盛,也更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除了徹底清潔,疏通毛孔外,在進行每日保養前,需要先認識自己的肌膚類型:肌膚屬於油性肌,可使用控油產品進行毛孔調理,若屬於外油內乾的肌膚類型,則可加強保濕。

2. 老化型毛孔粗大

因年齡增長使肌膚失去彈性與水分的乾燥型(老化型)毛孔粗大問題,日常須盡量避免過度的紫外線照射,並加強滋潤修護,在塗抹保養品時,也建議搭配拉提的按摩手法進行保養。

3. 痘疤型毛孔粗大

痘疤所導致的凹洞痕跡,除了可做痘疤治療外,也能並用溫和的果酸類產品,加速角質的代謝,改善肌膚不平整的狀況。

建立毛孔保養程序,緊緻毛孔更有感!

除了每天清潔臉部,去除多餘油脂髒污,保持肌膚油水平衡之外,建議正確的日常保養程序,也是緊緻毛孔的關鍵。

緊緻毛孔STEP1. [清潔] 溫和卸妝洗淨

選擇溫和的HR高效淨化卸妝潔顏乳,並且徹底清除殘妝及髒污。

緊緻毛孔STEP2. [精華露] 調理水油平衡

可使用含果酸類等煥膚成分的化妝水,軟化角質並加速角質新陳代謝,不讓老廢角質在毛孔堆積,穩定肌膚,強化屏障讓肌膚更加健康。
HR赫蓮娜推薦使用:植萃綠寶修護精華露 (綠寶水)

緊緻毛孔STEP3. [修護精華] 強效緊緻毛孔

最關鍵的步驟,使用具有高效修護效果的精華,能補充流失的水分及膠原蛋白,有感緊緻毛孔、細緻毛孔,修護毛孔瑕疵,肌膚視覺上更年輕。
HR赫蓮娜推薦使用:植萃綠寶修護精華 (綠寶瓶),10倍肌底修護力,自肌底煥新修護,緊緻毛孔

緊緻毛孔STEP4. [乳液/乳霜] 延續修護滋潤

最後使用乳液或乳霜,長效維持肌膚吸進去的水分與營養,延續修護效果。
HR赫蓮娜推薦使用:黑繃帶修護乳霜植萃超導修護乳液

HR赫蓮娜緊緻毛孔保養品推薦

植萃綠寶修護精華露 200ml

植萃綠寶修護精華露 200ml / $5,700
綠寶水蘊含法國珍稀珊瑚草與98%天然成分,敏感肌適用且不含酒精的專櫃化妝水,一滴高效嫩透亮!

植萃綠寶修護精華 50ml

植萃綠寶修護精華 50ml / $7,300
赫蓮娜臉部毛孔痘痘精華液推薦明星商品-綠寶瓶精華,一滴蘊含億萬法國珍稀珊瑚草萃取成分,高效修護年輕肌底,有效改善混和肌或油肌的毛孔與粉刺問題,肌膚立即恢復細緻彈嫩! 

黑繃帶修護乳霜 50ml

黑繃帶修護乳霜 50ml / $16,400
頂級抗老/修護乳霜推薦 【赫蓮娜 黑繃帶修護乳霜】 赫蓮娜與瑞士醫學美容中心合作研發, 含有30%普拉斯鏈的頂級抗老修護霜, 高效深層修護混和肌膚的瑕疵與毛孔問題,專櫃修護乳霜推薦!

植萃超導修護乳液 50ml

植萃超導修護乳液 50ml / $6,000
植萃超導修護乳液含有82%天然成分與螺旋藻,有效為肌膚保存能量,幫助肌膚抵禦日常壓力侵害。敏感肌也能使用的修護乳液,讓肌膚一整天維持能量水潤感。

 

 

本文作者: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
建立於1902年的高效傳奇新奢華的頂級保養品牌,致力服務追求於卓越修護、抗老保養需求的當代女性。現在的赫蓮娜更成為全球第一家與瑞士頂級醫學美容Laclinic-Montreux合作的美妝品牌。了解更多關於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品牌故事